脱离社交,坑随缘填。

对于剧版镇魂的感想

"我实在接受不了赵云澜身世被改,沈巍没有了漫长的等待。感觉改了,人设就颠覆了,“他们”就不是本来的他们了。"

我没有一集集去追镇魂,甚至到现在也不过追到了十几集。在剧中我能看见白宇和朱一龙两位老师在尽心尽力地去塑造赵云澜和沈巍,还原原著里他们两位的性情和深情。但自从我观看到剧版赵云澜的身世时就开始有隐隐的不安,到后来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昆仑是穿越的结果,沈巍一万年前的天真单纯可爱、“一万年睡美人”,过度弱化了两位男主……就发现,剧版镇魂虽然有龙城、有特调处、有四圣器,但人物不可能是完完全全的原著里的他们了,实际上剧版镇魂所呈现出来的是和原著人物有着相同名字、相似性格的角色。
怎么样才会塑造一个人,性格、经历、所处环境缺一不可,而性格会在不同的经历和生活环境下发生改变。剧版镇魂把赵云澜的身世改了、把沈巍的漫长等待改了,实际上把他们的重要经历改完了,那他们怎么可能还是原来的他们?比如赵云澜的身世,由原作的双亲健在家庭生活幸福和谐改成剧版里幼时失母童年阴影家庭生活不和谐,那他的性子里至少会多一点阴郁,心思也会更深沉吧,那剧版改编了的“赵云澜”还是不是原著的赵云澜本澜呢?
所以还是要再吹一波白老师和朱老师,在我不知道剧版被改得乱七八糟的角色经历时,能从他们身上看出原著赵云澜和沈巍的影子,不容易。他们能把相当于是两个表面相似实则完全不同的故事(我说的是人物方面)的剧本和原著掰扯到一块,在剧中不仅表现剧本而且表现原著,更不容易。
所以还是把剧版当同人看吧,我回去看原著开心开心。
好久没这么瞎bb那么多了,好累。

评论

© 🥕 | Powered by LOFTER